核桃

【安雷】深渊与魔咒4

不要拦着我,我要吹爆蟹宝小天使!呜呜呜,蟹宝小天使真的超级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

蟹宝嘎嘣脆:

边境骑士安×被封印的恶魔雷
脑洞产物,剧情烂
有人物ooc
(求评论)希望喜欢~●v●


part.4:
雷狮紫罗兰色的眸子十分好看,就像紫色的水晶般不掺杂质。
见安迷修看着自己发神的样子,他满意地舔了舔嘴角。
“喂,安迷修!”他从一块岩石上跳下,顺势搂住了安迷修的脖颈,然后落在了地上。
“额……”安迷修的脸上闪过一丝可疑的红晕。但很快雷狮就把他勒得喘不过气来……敢情是诚心报复呢!?
“哟,安迷修,你难道不打算带我到你们人类的聚居地玩玩吗?”雷狮有些欣喜地看着远处的城镇,兴许是被禁锢太久了吧。但他很快便将眼底的欣喜收敛起来,做出一副高傲的姿态。
安迷修打量着雷狮,心想恶魔的形态和人类没什么两样啊……就是比普通的人类,好看许多。
这倒是大实话了。
况且雷狮对自己的长相也很是满意。
“那我们走吧,看在你只有五天的份上。”安迷修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突然就对这个认识不久的恶魔温柔下来。他迟疑的了一会儿,示意雷狮跟着他,然后向前走去。


经过熟悉的城镇,雷狮一边故作高傲地走着,一边忍不住地打量周围的建筑。
安迷修好笑地看了他好一会儿,才在雷狮恶狠狠地瞪他之前收回视线。
“雷狮,其实你可以随意一点的。人们都很和善,你用不着这么警惕。”安迷修见雷狮紧张地绷着身子,无奈地笑笑。
“切,肤浅。”雷狮不屑地瞥了他一眼。
“那个是什么?”他正想再骂安迷修几句,就被一颗掉下来的深色果子吸引了注意力。
安迷修示意他看向头顶大树的枝丫。
许多小小的浆果藏在叶子后面,像是调皮的孩子在嬉闹。
“可以免费摘的。”安迷修观察到雷狮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。“这是镇上的特色浆果。”


云朵低低的飘在空中,将它巨大的投影黑压压地映在地上。
雀鸟婉转空灵的啁啾声在繁密的枝叶后此起彼伏地响起。
雷狮麻利的爬上高大的紫色浆果树,把那些已经成熟了的果子摘下来,塞在嘴巴里。
一种清凉甜美的味道在唇齿间弥漫。奇异的感觉顿时遍布全身,雷狮回味着嘴里的味道,砸了砸嘴巴。
他看到了五彩斑斓的虹彩在天边横过,奇妙的光晕在他的眼前缓缓地漾开。他疑惑地望向安迷修。
“吃下这种树莓的人,会产生短暂的幻觉,看到不可思议的事物。”安迷修懒懒地靠在树下,向雷狮解释。
他小心地观察着雷狮的动作。
雷狮扬起眉毛,专注地盯着叶间的浆果,每当他找到一颗大的,便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伸手去摘。
这个恶魔,感觉并不是很坏的样子。
微醺的午后,浆果树在晴朗的天空下伸展着枝丫,散发着诱人的果香。微风将沁人心脾的甜香送达每家每户。
两人心中的什么东西似乎如尘埃般随着微风消散。
雷狮摘下一颗浆果,随意地扔给了树下的安迷修:“你尝尝?味道不错。”
安迷修张嘴接住了浆果,他抬头仰望着如蓝水晶般纯粹的天空,心里渐渐弥漫着幸福甜蜜的味道。
但他的内心突然地产生了一丝无名的忧伤,不祥的种子悄然冒出了尖芽。不知道为什么,安迷修总感觉这样的日子并不能持续太久,就像绽放的昙花也只有一瞬的美好。
雷狮好奇地拨开面前繁茂的枝叶,有些期待地望向他:“你看到虹光了吗?”
意气风发的恶魔第一次离开深渊的世界,他对外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。
奇异的香气在安迷修的口中蔓延,他抬着头,看着叉腰站在树上的恶魔。恶魔被绚丽的光晕环绕,就像是神话里的神灵。
安迷修眼底嘴角尽是笑意:“是的……我看到了……”


夜晚的街道是灯火通明的。
城镇的人忙碌的准备着几天后的祭典。
小摊贩将商品摆在街道的两边。雷狮和安迷修就像是最普通的行人一样,在街上逛着。时不时随意地买一点小点心。当然,雷狮时时不忘挖苦讽刺安迷修一番,譬如安迷修吃不得辣,雷狮愣是一路嘲讽到了街道的拐角。
夜晚是美好的。
对于城镇的人来说。
而常年被禁锢在在冰冷深渊下的雷狮而言,这样的生活是一种梦里都不会出现的奢望。尽管他本人对这些不屑一顾。
但就算是恶魔,终究还是会寂寞的吧。
“喂,安迷修。”雷狮拽着安迷修的袖子,向一家小吃店走去。
他的脸在偏高的温度下微微泛红,或者说,粉扑扑的。
一瞬间安迷修觉得雷狮无比可爱。
不,一直都是。
星星在墨色的天穹上或明或暗地闪动着,他们各自有各自的位置。各自心照不宣。
雷狮猛地发现安迷修不见了,他扔下手里的小吃,有些慌张的回头看去——
棕发的青年微笑着站在热闹的人群里。
向他挥着手。
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11)